Wednesday, April 19, 2006

懂得分享,才有深度。

今天的組務會議,組長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話,目的是要刺激大家,在每週的讀書會裡,要有建設性的發言,學會分享,才有深度。
於是,今晚,想來紀錄一下,星期天晚上看戲的心得。"莎姆雷特-狂潮版"
這是友人S,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齣挺適合放風的戲碼,笑到肚子痛,不斷拍打著身旁S的手臂,不能自己。真正發揮了"狂潮"的極致。
大家都說整齣戲的經典在於"郭子乾",把全民大悶鍋的戲碼搬上舞台,創意十足,加上仿歌劇魅影的砸水晶燈,更是笑聲不斷。
我說,這是齣適合放風的戲碼。也就是說,笑完之後,繼續的深度,挺容易遺忘的。
然而,我特愛他戲後的處理,只有在散場的時刻,才感受出李國修的心意,呵呵,遲鈍的我,只有此時,才帶著稍稍看戲的感動。
舞台毫無保留的呈現,才知道,台前台後的舞台人生,是那樣的玩味兒,其實,這齣戲在在要傳達的也是演藝人生的無奈阿!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怎麼可能忘掉過去,而認真的活在當下、認真的扮演好當下的角色;黃嘉千的台詞,非常的認同;如果忘得掉過去,那麼,他必定是個沒有血淚的軀殼,這是需要時間來遺忘的,才能不讓"過去",影響著未來的生活,這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因此,我開始觀察起每個強顏歡笑的背後,充滿無奈的故事。
學習著,如何遺忘,如何釋懷,如何帶著燦爛的微笑,迎接未來,答案是,交給時間吧!
經歷多了,歷練多了,朋友多了,世面廣了,過去自然變的微乎其微,那麼,也就能在回憶裡,被歲月給沖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