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好習慣

為什麼阿扁執政,會演變到限在人家要嗆他下台?
為什麼沒有人要去揭馬英九的瘡疤?
謝爺爺說,是因為阿扁的習慣不好,而馬英九養成了好習慣。

現在,我要建立一個關於助理的管理辦法與機制。
跟北榮的學姊聊著,似乎,大家都是看老闆。
老闆開明的話,假隨你請,愛幾點上班就幾點上班,想請幾天假,就請幾天假。
聽著聽著,好像真的是我自己太乖了,習慣太好了,心想,制度如果真的建立起來,大概全醫院的助理會恨死我吧!沒事幹麻把自己限制在有範圍的圈圈裡。

這裡,助理上、下班不用刷卡,但我還是很無聊的,每天刷卡,雖然中間曾經間斷的在刷,單純的只是覺得上班刷卡, 很正常。
七天假的規定,不曉得是哪天傳出來的,說做滿一年以上到第三年,每年會有七天慰勞假。
所以,之前,就很爽快的請假去美國,主任,也很阿莎力的給休。
前ㄧ陣子,有助理想請三天連休,就在我告知要去爬山後的請假之後。
主任便開始碎念了...
乖乖,明明我請假要去爬山,主任也沒說啥?!只有念說,蛤,你沒跟組內一起辦公室旅遊喔!?
這會兒,他開始管起來了。
ㄧ早,他很慎重的把我喊進辦公室,要我們自行建立一套管理規定,該有的福利會給,但是要有制度。就這樣,我得為自己找個框框套。

乖寶寶做久了不懂得摸魚,不會計較之後,獲得了什麼?
老闆的信任、好名聲、遭人眼紅、在背後幹醮...
我不懂得職場上所謂的吃虧就是佔便宜,我只懂得那些是應該要有的態度,也是所謂的好習慣。
或許我真的一點也不像七年級,因為我真的很老沉。也或許是這樣,讓我格外的有長輩緣。
不敢自誇能力有多好,但是我可以百分百的肯定,工作態度上的好。

原來,這就是謝爺爺說的好習慣呀!習慣好,自然人家不會想要挑剔你。
真的不會計較嗎?
其實,我只計較我可以學到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