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好書的經典

好書不是因為經典才好看,是因為好看才經典。

今天看到的ㄧ句話,挺有感覺的,道出了很多的好書,是因為好看、透過大眾的口耳相傳,才發揮出他的經典價值,掀起讀者對他的好奇心,進而創造出市場利潤。
人,好像也是如此。
ㄧ個人的好,來自於其他人對他的評價與讚美,其獨特之處,也是透過朋友們的行銷而建立起這個人的形象。

有些書很有人緣,在還沒上市,就未演先轟動,跟人ㄧ樣,有的人就特別的有人緣,朋友很多,大家特愛跟他混,這種人,就是格外的讓人有種親切感,深富的內涵,讓人想要跟他深交。

選書的時候,是很主觀的,也是憑著第一眼印象及各方聽來的訊息決定要不要讀它,同樣的,在交朋友的時候,是不是也是憑藉第一眼印象呢?我是,但有時候也會有失焦失準的時候。
很主觀的覺得自己不會喜歡這一個人,也不會想要跟他有再多一點的交集。但是,往往就在某些當下,發現了她可愛的另ㄧ面。最後往往顛覆原本的想法與觀點。所以這告訴我,人不能鐵齒。

在書店、圖書館裡看到經典好書,會很珍惜很感激,同樣的,我也抱著相同的心情面對身旁的每ㄧ個朋友。
每ㄧ個朋友都是經典的,每ㄧ個朋友都是特別的,很開心我有各式各樣很特別的朋友。
因為你們,創造了我的幸福生活。 ^-^

1 comment:

  1. 嗯~對我來說 每當想讓生活來點不一樣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想到JUIDE啦~所以對我來說JUIDE是一本冒險小說 by macototami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