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年過30的想像

就在日前,一個朋友過了31歲的生日。
msn上遞上衷心的祝福,他卻丟來一句"羨慕嗎?"的疑問。
羨慕嗎?
雖然我還沒步入30拉警報的階段,但,身旁總是不斷的出現,要開始安定下來的聲音。
也剛好,看到這部即將上映的預告片『終情之吻The last Kiss』

東尼‧古德威說,「劇本中採用了全然不同的角度,來描述我們如何選擇伴侶、如何看待生活,以及我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中,分別對人生有什麼不同的期待。畢竟人生無法事事如意,當問題找上你,你要怎麼辦?」他認為,【終情之吻】並不是站在男性或女性的任何一邊,而是用從「人」的角度來講一個故事,「雖然主題是愛情,但友誼也是故事中很重要的部份,這些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兒們,就是彼此的人生,在面對人生重大轉折的時候,他們就是對方的避風港。」

因此,我揣摩著年過30的想像,即將另一段安定的生活,還是繼續懷抱著年輕的衝動。
羨慕嗎?這個問題,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而我,也很認真的思考起這樣的問題。
心智過於早熟,不說,沒人知道我的年輕;朋友也說著,我那一點也不年輕的精神年齡。
30是個門檻,是對人生的另一種交代。
我會以什麼樣的心情去迎接呢? 該怎麼規劃這樣一個人生呢?
如此龐大的問題,得用幾年好好想,也幸好,我還有幾年可以想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