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奇萊東遊記


吳承恩寫了部西遊記
juide要來寫個奇萊東稜遊記

為啥稱此行『快意奔馳』呢?
這詞兒,是大夥達成的共識,決定要為這傳說中的恐怖東稜,自我調侃一下。

嚮往野地的心情,只有在大自然裡才能得到救贖,至少我ㄧ直這麼認為著。
此行六人,有兩個人沒有一起爬過山,但,卻是這五天裡混得最熟稔的。
有時,山行者的頻率,會契合到讓人忌妒的呢!
而我,竟可以很自然的道出這麼富有哲理的話『山上1分鐘,山下10年功』。
這,真的是對山產生了異常的情感了吧!
不知好歹的我,盡情的吐槽大媽;小媽的細心體貼,叫旁人分外眼紅,這兩人,是此行最佳的戰友。
永遠忘不了~~
當我跌破了膝蓋,大媽惡狠狠逮到機會報復的眼神。
不喜歡吃苦瓜的我,有人可以很有自信的要改變我的飲食習慣。
傑哥的拿手菜,在在刺激大夥的食慾,會做菜的男人是饒富魅力的。
牛哥的油桶式下坡法,把我的下山路,抹得一乾二淨,卻也成為東稜的趣談。
接觸最少的屬牧牛童,雖然腳傷,速度還是可以維持一般人,真的是不簡單,但我真的想對大媽說,緣分不是強勢給予就能夠的,不過,還是祝福他倆。
磐石西峰前錯把水鹿眼誤認為螢火蟲的驚訝,龐然大物,是我與牠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乾渴的喉嚨,渴望滋潤的原始慾望,讓人更珍惜飲水。
五天行來,臉上始終充滿微笑,身體的疲憊怎樣也擊潰不了愉悅的心情。
或許,我真有高度精神層面的修養。
這些瑣事,是怎樣說也說不完的。

領隊的風格,從每個人的個性裡略知ㄧ二,深入認識每個人之後,發現,這才是爬山充滿趣味的地方,就跟聊八卦ㄧ樣,分外讓人感興趣。期待下次在山裡的際遇,我依然會抱著開朗的心情去迎接、對待。

1 comment:

  1. 不簡單喔
    能被那之墮墮龍在山社網站上褒獎一番
    很優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