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好男人的定義

很好奇,當男人推薦ㄧ個好男人,會是怎樣的心態。
有三個讓人尊敬的長輩跟我說"這男人,可以嫁"的時候,到底是抱持怎樣的評斷,去論斷一個男人的好,可以託付終生。
就在今天,那個所謂的好男人,要結婚了,對象不是之前大家知道的女朋友。
這,是好男人?還是壞女人?所造成的結果。
就在日前,桑妮ㄧ直要撮合我跟他,因為,他跟他女友,出現了危機。
再怎麼說,雖然我覺得他不錯。
再怎麼說,也不能趁人之危。
再怎麼說,只有單方面有意思,那多無趣。
所以,我又得到,那你就慢慢等吧!再不主動,小心好男人就輪不到你,小心準備當老姑婆。
怪了,好男人跟我會變老姑婆有啥干係?至於好男人輪不輪得到我,這又是另外的話題嚕!
但,我真的很好奇,男人怎樣推薦ㄧ個所謂的好男人。
到底是站在怎樣的立場,去推薦,去讚賞?
工作?個性?還是...
今天所謂的好男人,剛跟女友分手,就要娶別人了,這,應該叫預謀犯案吧?!那,還算好男人?

2 comments:

  1. 看清楚了,這就是男人。
    長輩介紹的好男人,聽聽就罷。

    時代在變,好男人的定義也跟著改來改去,只能說現今流行的好男人定義為ubersexual,有興趣的到中時搜尋一下這個字就有說明啦。

    至於專不專情,這好像不在保固說明之內。

    ReplyDelete
  2. 黃玟君專欄
    要說到 ubersexual,首先我們必須知道何謂 metrosexual。metr osexual即「都會型男」,指的是住在大都會,經常將自己修飾得乾淨體面,且對保養品、香水、服飾的品味都獨具一格,甚至連女性都自嘆弗如的男人。metrosexual在幾年前可謂紅透半邊天,代表人物為足球金童 David Beckham(大衛貝克漢)及俊美男星 Jude Law(裘得洛)。
      不過,這兩年全球女性對帥哥的口味似乎又有了轉變,她們開始覺得 metrosexual雖然體面卻太陰柔,男人味俱失,ubersexual便起而代之。ubersexual的 uber-是從德文而來,相當於英文的 above、o ver、top(超越、最棒),意指男人不只有肌肉,也有頭腦!這些人不止充滿男子氣概,還具備各種成為 gentleman(紳士)的條件:性感、自信、具良好的溝通技巧……。最棒的是,不像 metrosexual的沈溺於自我形象及生活方式,ubersexual十分關心政治及世界潮流;而且沒有典型男性對啤酒、漢堡及球類運動的狂熱。
      至於誰是當今世界 ubersexual的代表呢?據說是美國前總統 Bil l Clinton、性格男星 George Clooney(喬治克魯尼)、以及愛爾蘭天團 U2的主唱 Bono(波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