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3,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連糞便都值錢的鳥島【20】

2012.04.30 Day12
把握最後一天的觀光,今天要前往距海岸11公里的鳥島。


從帕拉卡斯海灣乘坐遊艇前往太平洋,觀察不同的生態系統。在島四周的拱門和洞穴巡航約需要一個小半時,島上棲息著許多海洋動物和鳥類,可看到海鳥、海獅、海豹,甚至還會看到麥哲倫企鵝來湊熱鬧,其中以為數眾多的海豹最為吸引注意。不過最有特色的不外乎是上千上萬隻的黑白兩色海鳥,島嶼高處堪稱為海鳥的天堂。

另外島上大量鳥糞,為優質肥料,更是19世紀振興秘魯經濟的主要開發自然資源。這些鳥糞已在島上堆積了上千年,有些地方深達50公尺,甚至早在前印加時期,鳥糞就已被用作高級肥料。


黑壓壓的一片,都是海鳥





更讓人驚艷的是帕拉卡斯文明已有5000年歷史,坐遊艇途中可在一個小島的坡面上看到一幅巨大的三叉大燭台。
有考古學家認為這是過去為船隻導航用的,也有人認為是外星人在山壁上刻畫的。這個圖案是什麼年代刻畫的,其作用是什麼, 至今仍是個難解的謎。



幫我們做導覽的帥哥,他說今天是他最後一趟航行,於是,榮獲整船美女們的青睞,爭著拍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