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衣【25】

來祕魯,衣服要怎麼穿呢?



這是我們要出發前的煩惱,後來發現還是以爬山的洋蔥式穿法,最方便。

最內層準備短袖T恤、排汗衣;中間保暖衣服像是毛衣、刷毛衣;最外層一件防風或防雨的外套,我個人較喜歡單一功能的衣服,不喜歡多功能合一的Gore Tex外套,所以在傑克狼皮敗家時,大都以單一功能性的衣服為主要對象。

此行14天,有上到高海拔3千多公尺的Puno,也有去沙漠區滑沙,加上利馬的早晚溫差大,洋蔥式穿法是最容易準備的。

Gore Tex風衣很好用,擋風,中間層加一件刷毛外套,我還多帶了一件保暖的鳥骨頭中間層,整個行動起來俐落多了,套句團友說的,都是Money阿!

褲子部份就帶一條快乾褲、牛仔褲、短褲,這樣就可以行遍天下了!

還是看個人體質,有些地方我已經冷到穿保暖衣了,而毛哥反而是以短袖、短褲趴趴走,結論還是因人而異啦!


雨林中午穿著

雨林穿著

雨林穿著

雨林穿著

雨林穿著

歐蘭塔特波穿著

庫斯科穿著

公路最高點,海拔4335m的Abra La Raya穿著

的的喀喀湖穿著
帕拉卡斯海灣穿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