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無限的體育課】之55~NG不是真的NG!

時間:107.03.15(四)
教練:卡比

ダメ(dame):無用、不好
NG(No good)
NG(Natural grip)

【心得】
肩膀痛依舊,連物理治療師也在認真思考問題在哪...


【課表】


Plank row to side plank, TGU 7.5kg, Hurdle jump mini bounce 5*3, 
Tall-kneeling chest pass 4kg 5*3
藥球胸前拋球
在砸藥球區的木板上,跪著的水平視線仰角15度,不知誰貼了個微笑貼紙...
這,是要砸啥?
當然,這不是我要砸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水平拋出且要接住...
速度太慢,球會掉下去

Back squat 50kg *5, 55kg *3, 60kg*1
背蹲舉來到60kg
60kg的槓一起槓,左肩某一點有壓到的感覺
第二天那一點,就有痠痛的感覺...第四天發現肩上一小點黑青,不知是不是造成的結果
教練提醒屁股要再往後坐

Goblet lateral squat 5kg + 12.5kg 5*1", 10kg+12.5kg 5*2"
第一次穿負重背心,很奇妙的感覺
教練提醒,要挺胸

Chin up gsb+rsb(08) 8*1, (07)8*2 (NG)
回報寫到這,看到NG,有點傻了...
是動作失誤的"NG"嗎?(撫下巴)
NG,是指電影或電視節目製作過程中,演員或劇組工作人員不慎出了差錯、表現不夠理想而需再執行一次的鏡頭,通常在最後成為從正片中刪減的鏡頭。
原來是Neutral Grip,中立把握,掌心相對
Chin-Up(掌心朝身體)
Neutral Grip Pull-Up(中立把握;掌心相對)
Pull-Up(掌心朝前)
山姆伯伯寫到~
Chin-Up 動作肩膀偏外旋,而 Pull-Up 動作肩膀偏內旋。對於有肩膀疼痛歷史的人來說,這些小差異會帶來大不同。
喔喔喔~所以不是我做不好,是因為肩膀疼痛問題,使用NG握法。

Bench press 2DB 7.5kg 8*3

Suitcace walk 16kg 20m*4
公事包走路,在第3趟,中間的某一瞬間,疑似肚子沒撐好,右側腰有小小的"波"的感覺,心想完了...
第二天下午,右側腰凸到,有些微黑青的痠痛感,第三天痠痛感就消失了。
但第三天騎單車去了,腰痠遠超過右側腰的痠痛...

【痠痛】無,右側腰間隱約痠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