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電影】極限登峰(To The Top)~在對的時間與對的人做對的事


滑雪很簡單, 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對的人, 就像人生。

從日本滑雪回來,在準備下個雪季的目標時,注意到這部跟滑雪有關的電影。
故事架構大抵跟人生很像;追夢時的傻勁、人紅是非多時的迷失、在谷底時為夢想再出發的心境。
整部電影除了雪地的純淨、壯闊的山林、滑雪時與自然的和諧律動,讓人心曠神怡之外,最愛的是皮皮鳥(Pioupiou,文森艾巴(Vincent Elbaz)飾)這位因電影而生的人物。
他與妻子間的互動、與史考特之間的亦師亦友的情誼,讓人深深迷戀著。

他說:滑雪很簡單, 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對的人, 就像人生。
真是一句充滿韻味的話語。

要滑出完美的線條,時也、運也;人事時地物的完美結合,才能造就每一次完美的滑行,跟人生很像;生命中的每一個環節、事件、旅行、經歷,都是每一次的獨立事件,邏輯很簡單,但是要造就每一次都完美的機率蠻低的。心境上是等待吧!等待著到來的那天。
如同皮皮鳥在等待滑行前,悠哉的閱讀、調適心情時的等待,挺隨遇而安的呢!前提也是要準備好自己。

這是部可以深思,饒富趣味的小眾電影。
幾間滑雪專門店都有相關活動,可以參考。

上映日期:2018-03-16
片  長:01時39分
發行公司:亮點國際
IMDb分數:5.9
導演:Serge Hazanavicius
演員:貝芮妮絲貝喬(Bérénice Bejo) 、 凱夫亞當斯(Kev Adams) 、 文森艾巴(Vincent Elba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