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環島首部曲


很隨興的跟恩恩在msn上聊著,即將來到的連假有啥計畫,就很順勢的訂下了用摩托車環島的構想,時間只有三天。
在即將展開旅行之前,絕對要跟你的夥伴達成共識,比方說,這次旅行的目的之類的,不然在路上,湊合不起來,可就掃興了;老弟不愛東逛西逛,只想要單純的騎車,而我,就只想要單純的三天假期,所以一切都是很順利的發展下去。
用333的方式環台,以高雄、花蓮為停留點,兩人帶著期待的心情,上路了。
之前就聽過摩旅的樂趣,也曾經夢想環台一圈,但都僅止於想像,從沒提出勇氣,一來怕車子掛在路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總是有千萬個理由,扼殺心中曾興起的念頭。但這次,再怎樣的理由,都阻止不了我那想出發的心。
用100CC的摩托車,踏遍台灣長達1000公里的土地,是一種很特別的心情,不同的城鎮,有著各自獨特的味道,風吹進安全帽裡的空氣味兒,都很不一樣呢!
跑在省道台一線上,溪洲大橋上的速度,對自己宣示著,我的黑嚕嚕,還是有直線加速王的幹勁。
雲林巧遇要同行的夥伴,體會了孤獨旅行的情緒,孤單旅人,在路上看到麻幾的心情,是會讓人亢奮的。
水上的車行老闆,微笑訴說著當年跟我們一樣的傻勁,台灣特有的人情味兒,在此刻,深埋我心,輕呼,到處都是有趣的故事阿!
騎乘,是需要專注,相對的,路上細微的景象,就在專注中,顯得分外具有張力,騎士與每個地點的互動, 深入了解台灣的每吋土地,或許就是摩旅迷人的地方。這,才是道地愛台灣的方式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