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只是一杯茶


經過花蓮,總是不免俗的要到光復糖廠,吃上一支冰淇淋,綿密的口感與嚼勁,在脣齒間瀰漫著無比的幸福感,這是光復糖廠獨特的意像。

最特別的是健素糖跟榴槤口味的冰淇淋,這兩種,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呵呵,我一點都不挑食,唯獨榴槤,跟我解下的難解的愛恨情仇。

販賣部旁的鯉魚池,早已被如織的遊客手中的冰淇淋制約了,一看到人影,就啪噠啪噠的湧成一團,渾然不知吞下口中為何物,但總是被養得肥滋滋的。

除了冰淇淋之外,此行,叫人意外的是10元紅茶,他真的一點都不大杯,道地的10元紅茶,普通的紙杯大小,不甜不膩的麥茶香,一解冰淇淋後的飢渴,而且杯子上還有驚喜呢!

『放輕鬆!放輕鬆!悠閒是一種享受~~~~放縱心情讓你的心靈更為寬廣。』

恩,殊不知,在惱人的高溫裡,怕冰淇淋溶化,總是很急性子的趕快舔玩它,吃冰淇淋的幸福總是稍縱即逝,很快的隨著冰淇淋的消失,遺憾的心情隨之昇華,但,萬萬也沒有想到一杯10元紅茶,如此輕易的取代了冰淇淋的腳色,僅只是一杯10塊錢的紅茶,教我該學著放慢腳步,享受生活。

夏天的冰淇淋,是叫人難以抗拒的,在陽光耀眼的東台灣,恣意的汗水中,舔上一口沁涼的冰品,這樣的人生,就很快活了!

下次經過花蓮光復,別忘了糖廠冰淇淋以及10元紅茶。

2 comments:

  1. 妳打錯了~應該是...放輕鬆!放輕鬆!悠閒是一種享受~~~~放縱心情讓你的心靈更為寬"廣"!

    ReplyDelete
  2. 阿哈!改過來啦!^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