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陳奕迅-十年

離開或許真的捨不得,友情都捨不捨了,更遑論愛情。
離開KTV,回到家,認真聽完這首兩度唱不完的歌曲,也把粵語版的歌詞一併找出來,認真的享受淚流的情緒。
粵語版的『明年今日』寫得較為白話許多,相對的,中文版的『十年』,含蓄多了,含蓄到讓人察覺不到那兩行清淚。
聽完中文版,接著聽粵語版,似乎可以讓人釋懷,釋放胸中的不捨,繼續著未來的十年生活。
時間是會讓人長大的,再多的不捨與不願,都得經歷過,不管如何,把回憶收好,放在心中的某個小盒子裡,繼續人生旅程,臉上雖然帶著泛著淚光的微笑,但心中應該還是帶有快樂的情緒吧!因為知道,心是很幸福的,而且是滿滿的幸福。加油!


十年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重唱 *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明年今日
作曲:陳小霞 填詞:林夕 編曲:陳輝陽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REPEAT*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1 comment:

  1. 話說那天唱完歌 並沒有預想因發洩而放鬆的心情,有的只是疲累感~這跟幾個月之前的我們大相逕庭,仔細探討 或許是大家心中都存有太多的壓力與煩惱或無名的失落,而這些非傾力歡唱可排解,曾幾何時我們不再單純 不再是個只需一根棒棒糖就心滿意足的小孩呢??或許因忙碌 壓力 共同點漸漸消失 讓我們失去了熟悉坦白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不過 我還是慶幸身邊仍有你們 雖然大家都在變 不過我相信 友情是不變的 macototami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