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端午節之鹼粽另類吃法

端午節,當然免不了粽子應景,也到了家家戶戶粽葉飄香的時刻。
然而,我愛鹼粽勝過肉粽。
而且,每次講到鹼粽,我都會很自豪的吹噓一下自己的另類吃法,我知道,我的吃法很奇怪,但因為從小到大已經吃慣了,所以也就不覺特別怪異。
大家的習慣,應該都是沾果糖吃吧!
但是,我是沾醬油,吃到大的。
每每大夥聽到我的怪異行徑,免不了下巴掉下來,一副吃驚的模樣。(真的很怪嗎?我外婆也是這麼吃的耶!)
現在想想,會不會是以前的糖比較貴,為了省錢,所以外婆就將就著沾醬油吃,然後我媽,接著我,就這麼跟著傳統吃了下來。
下次,如果你想換換口感,試試看吧!不保證,你一定會喜歡喔!

1 comment:

  1. 學姊:
    雖然妳說讚,但我還是卻步了,因為我真的不愛醬油,不愛到吃水餃都只沾烏醋orz既然妳推薦,我改天克服醬油恐懼症試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