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愛我的資格


從前從前,國王舉辦了一場派對。全國的美麗姑娘齊聚一堂,有個衛兵在這些女孩中發現了公主。公主走過他面前,眾多美女中就屬公主最美。士兵愛上了她,但公主和士兵不可能在一起。有一天,士兵終於鼓起勇氣向公主表白,他說沒有公主不能苟活。公主對他的仰慕之情感到不知所措,於是對士兵說:如果你能夠不分晝夜天天守在我的陽台下,只要持續100天,我願意成為你的人。士兵立刻飛奔到陽台下守著公主。兩天...十天...二十天過去了。公主每晚從窗戶看見士兵,士兵一動也不動,不論颳風下雨、大雪紛飛、鳥屎滴在頭上,士兵依舊守在陽台下。過了90天,士兵已全身乾扁發白了,他的雙眼落下了眼淚,他甚至連抑制流淚的力氣都沒了,也沒有力氣入睡,公主一直望著他,直到第99天的夜晚,士兵忽然站起來,離開了陽台下。

士兵為什麼不繼續等公主?


聽完這個故事,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會不屑士兵的作為,最後一晚了耶,怎麼等不下去,撐過最後一晚,前頭就是個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只是個故事。

以下是接續~~
公主望著士兵離去的背影,心想,還是不懂我,男人向來如此,說什麼沒有我不能苟活,你,這不是離開了嗎?
士兵帶著傷心的心情離開,心裡想著,再等一晚公主是我的人了,但是,萬一她爽約,我豈不是太悲慘了,最後我一定會尋死,如果在第99天離開,我這一輩子就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公主曾經等過我。

如果,公主放下身段追尋這99天的愛情,也許會是個幸福的結局。
如果,士兵願意等待最後一晚,也或許這也會是段幸福的婚姻。
但是都僅止於如果,在兩方各自表述,似乎在愛情的遊戲裡,猜測的思維佔最大宗,知道事情不能只是看表面,背後縝密的想法,才是事情的癥結。而每個人,都有著保護自我的方式,或許逃避,在自己的想像裡度日;或許勇敢面對,壯烈犧牲之後才懂得自我防衛。
寫這篇的同時,廣播裡傳來S.H.E愛我的資格,那就把標題命為愛我的資格吧!

愛我的資格

把手放了 我也許會比較快樂
我也許會換個情人 我也許不會再撐
真的夠了 能不能讓雨別再下了
能不能讓心別再疼了 能不能不要開燈
我們的愛跟著你寫的劇本 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角色
我是你什麼人 如果不是情人 是不是不要再浪費我的人生
你比我更清楚 你對我多好
多溫柔 多認真 不構成愛我的資格
除非你只看著我 想著我 只有我 愛本來就該獨一無二
為你傷心多一點 少一點 流下的眼淚都一樣不值得
世界上那麼多人 只有我一個人
能拯救自己的快樂 不再為你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