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partner

你對partner的定義跟解釋是什麼?
是一起共同參與ㄧ件事情或活動的夥伴?還是單純就個性上合得來的朋友?

ㄧ個人旅行是寂寞的,當你看到當下美景,轉頭卻沒有可以分享的人,感覺很苦悶,此時,會想要有個partner。
在hiking的過程中,因為彼此的體力或是腳步不一,造成距離的差異,或是在攀岩時,沒有能力相當的伴侶,此刻,多麼渴望有個可以跟自己完美搭配的partner,但通常,這樣的伴侶都是要靠緣分的。

對於夥伴的想法,是這次從美國回來有很深的感受。
跟友人聊著,對於"伴侶"的定義,我們似乎都有著共同的想法與感受。
因為從事戶外運動的女性很少,而女生在先天條件上,有著許多因素限制,身材短小、體力不及男生等先天上的差異;不知為啥,我們都在感嘆著,"伴侶"的可遇而不可求。

從這個點延伸出來的話題,是只有興趣相同的人才能當伴侶嗎?討論到最後的結論就是,興趣不同,個性合得來就好了,這樣的條件是可以成為男女朋友或夫妻的,呵呵,這裡的"伴侶"儼然流入狹隘型定義。

在平地不能喜歡這一個人,你就不能幻想著,上山你會喜歡他/她。
這次出門旅行九天,是自己的第二次遠行,開始感受到夥伴的重要性,其強烈感遠遠超過本來對爬山夥伴的認知。
我會笑著開玩笑說,如果你要確認你是不是喜歡這個人,那麼不是找他爬山,就是找他來一趟旅行吧!
因為透過旅行你才會深入的了解ㄧ個人,才會清楚的知道他/她跟自己是不是真的很麻幾,感覺這也是要靠緣分的。
以前聽過,很多本來還不錯的朋友,在旅行過後,徹底翻臉。

每個人都在追尋屬於自己的partner,你有自己覺得不錯的夥伴嗎?爬山、攀岩、旅行、泛舟....
如果有的話,要好好珍惜喔!因為這些人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