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求證 proof

欠這個心得很久了,現在補上。



2006.5.6

這是個夏日午後,有點悶熱的下午,享用附中旁的重慶操手美食後,悠哉的漫步在中正紀念堂裡,等待綠光劇團的演出。
這是我第二次欣賞綠光的戲碼,暨吳念真的『人間條件』後,我,再度被綠光劇團深深的感動著。
改編自國外劇本『求證』的proof,在謝幕時,硬底子演員羅北安說了"台灣要走出去,得先要把世界請進來"。嗯~~~這樣的氣度,正是許多人所欠缺的!

紮實的被四個硬底子演員感動著,沒錯,只有四個演員加一個舞台,羅北安、朗祖筠、姚坤君及樊光耀,都是十足的硬底子演員,其中,樊光耀顛覆以往他在我心中"ebay唐先生"的形象呢!
這部戲到底要求證什麼?愛情、親情...
都不是,我覺得求證的是"信任",不論是在男女主角之間、父女之間,亦或是姊妹、師徒之間,求證的只是一種很簡單的信任感的關係式,在交錯混亂的四種關係裡,用數學的語言,求得一種平衡的美感,其中夾雜著數學式的掉書袋,以嬉鬧的方式帶進質數概念,既有趣又感人。

電影是簡單的,一樣的台詞,只是多了時間、空間以及演員們的"思想",造就了戲劇的張力。感動戲迷的點,在於舞台下的觀眾們開懷大笑、落淚的那一刻,這不也是給舞台上的演員們,最有價的回饋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