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由王朝雲反思

王朝雲是誰?我是今兒個才知道她是誰...
拜荒野保護協會會長李偉文的一篇文
如果到處都是叫得很大聲的紫色牛

文末所言

連帶的,這些年來,我也很害怕冠冕堂皇的目標或計劃,也厭惡以那些神聖不可侵犯的大帽子來論斷一切事情,比如說『愛台灣,愛土地』……等等的新教條主義。在這個只有聳動以及極端的對立才能吸引大眾目光的時代中,我反而欣賞以最素樸的方式在默默做事的人。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個不合時宜的人(蘇東坡的紅粉知己曾形容他是個『滿肚子不合時宜的人』),當滿街在賣『超級成功學』、『超級行銷術』時,我卻寧可找一本『老子』或『華嚴經』來細細品嚐。


好個不合時宜的人阿!
同事跟我說"你已經開始名列不參加辦公室活動的不合群者"了。
心想,哪有,明明就只有這次八月初的辦公室出遊先有計畫的嘛!
其實心中暗自盤算著,與其兩天玩花蓮,住高級旅館以及暢遊海洋世界,不如全身搞得臭臭的窩在山上,這比較合我的胃口。
天娜問我,有沒有好的民宿推薦,回過頭問他,那得先看你對好的民宿的定義是啥?
如果是我,我只要有一床被,有大自然的野地可以讓我滾,這對我來說就是好的民宿了耶!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重視的價值也就不同。
唉呀呀!已經漸漸變成一個不合時宜的人哩!
不過應該要說,這才是最真實的我。
但偶爾還是會思考著,要做個合時宜的人,還是很有個性的不合時宜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