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跳躍時空的情書 The Lake House


這部電影是重拍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然而我還是一股腦兒的想看。
週四晚,離開醫院,就一個人晃進電影院,一個人的電影,尤其是這種愛情片,還真是異常的有味道呀!
兩部片我都看了,心境上的不同,看電影的心情也就跟著不同,所以我還是無法比較兩部電影的好壞。現在的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覺,成熟典雅的背景,而觸不到的戀人是青澀的感覺,兩種電影,兩樣味道,是無法比較的,那就當兩個故事來看也無傷大雅。


你相信等待的故事嗎?

珍奧斯汀的小說勸導,就是講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劇中男女主角因為這本書開始認識的,因為一本書,開始了深入認識的話題,這也是為啥這兩天發了瘋似的想要找林鬱文化出版的勸導來看,因為新潮文化翻譯的世界名著很不通順,而我的怪癖就是特愛林鬱文化的翻譯。
一部成功的電影除了票房之外,是他會拉出其他讓你感到興趣的話題,在這部電影裡,讓我看到熟悉的芝加哥的城市,也讓我對珍奧斯汀這個作家產生好奇,更對那一本小說著迷,這,算是這部電影不同於『觸不到的戀人』的地方吧!


各種元素打造出來的想像空間,是電影讓人感到迷人的地方,The Lake House的光充滿了無限的遐想,Alex的爸爸在劇中,就驕傲的說,一棟建築的經典,在於他的光線,而光線是不會因季節的變換對建築物本身有影響的,就讓我想起了,歐洲文化的一棟廟宇,每年的1月1號,日出升起的那一刻,光線會灑在神殿裡的主神像上,這是建築的經典,然而就在遷移後,光的巧妙,徹底的消逝了,而我也忘了那座神殿的名字。

各種元素的造就出來的有趣,讓我真心推薦這部電影,也許你會覺得他是個很平常的愛情故事,但電影的美妙之處,往往在於那些劇情之外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