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挫折

這篇寫於七月初,但現在才想把他完成,算是我對挫折的一個交代吧!

中午跟學妹吃飯,談起了跟挫折有關的話題。
有人因為爬山吃鱉,開始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塊爬山的料?

不管任何事,過程中ㄧ定會有瓶頸,此時,便有兩種聲音,繼續、還是放棄。
那天在山水碰到肥龍,他第ㄧ句話就是:喂!你已經800年沒來攀岩了耶!
思忖著,是阿!因為我轉戰跑道了。
大概從小毛送我斑馬粉袋之後,就再也沒去岩場了吧!
因為,我找到新歡。
單車,對我而言的成就感遠比攀岩大上好幾倍。
單車會讓我瘦身,攀岩會讓我虎背熊腰。
單車會增加我在運動方面的自信,攀岩的挫折感,卻一直不斷的困擾著我。
當那個自己所謂的瓶頸一直過不去的時候;當你發現另一個天堂的時候。
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有他應該待的位置。
攀岩,玩不出啥名堂,改去試單車,嘗到甜頭後,就會ㄧ鼓腦兒的栽進去。
現在佛拉明哥舞蹈對我而言也是ㄧ樣。

開始的挫折感是身體跟不上腦袋,腦袋控制不了身體。
明明知道要全腳掌著地,但偏偏就會腳尖先下去。腦袋跟身體的不協調感,十足的讓人吃鱉。
但終究會跨過那道牆,一但跨過去的時候,就會莫名的開始不怯場也不在乎了。
節奏感抓到了之後,韻律感出來了之後。
我知道,那個障礙已過,越過一小座山丘,並不代表成功,往後的高山,才是讓人備感挫折呀!
通常,堅持到最後,就會成為那個領域的達人,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罩門,越不越得過去,只有自己知道。

現在我終於可以理解,離開並不讓人難過。
因為,離開對他來說,是邁向另一個更適合他的地方,這對他來說也是好的,並不會因為離開而讓人捨不得了。
所以,下次如果有學弟、妹問我,關於"挫折"的這件事,我想,多方嘗試,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