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米國行~Tuscarora Trail



2006.06.17~2006.06.18
說起這條山徑以及這兩天的旅程,到現在回想起來,印象除了"好熱"之外,還是"好熱",這是我第一次在如此高溫下hiking,幾乎瀕臨中暑,每天36度的高溫,加上兩天都要走超過10mile的路程,在我腦海裡仍是艷陽高照的萬里無雲以及直呼不可思議的心情。
這次的backpacking算不上海外攀登,但著實也是一次很特別的海外經驗,當初只單純計畫著要出國度假,萬萬沒想到自己也能有機會爬山,其實這是我想了好久的事呢!當我鼓起勇氣e-mail給小PO的時候,心想,希望這樣的舉止別太唐突才好。單純的想跟她交個朋友,吃頓飯,有機會以後去美國再找她爬山,沒想到,剛好那週末,她有帶隊伍,順便問我要不要參加,機會難得,當然好嚕!所以我跟小PO是這次活動才真正認識的。
週五跟小PO約下午四點,前往state park campsite, 為的是讓第一天的hiking提早出發,就在出發前一刻,殘念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大背的背帶,竟然斷了,在Jay的幫忙下,用綁的還OK,心想這次是背包的退役之旅阿!
第一天Tuscarora Trail的sec7很rocky,走起來相當不舒服,感覺腳底板都快摩出水泡了,太陽當頭,再多的水也不能滿足饑渴的身體,因此,像機也懶得拿在手上,因為帶子會讓手心流汗,照片也就沒有預期中的多。
Rocky的山徑,在平凡無奇的行進中,總是會出現意外的驚喜,guide book中提到的烏龜,可是大喇喇的橫行在路中間,讓人想不注意牠也難,看似不怎麼起眼的山徑上,生態可豐富著呢!啄木鳥在樹幹上的無數個傑作、吉普賽媽媽製造出宛如異形的蝶蛹、色彩繽紛的小蜥蜴、以及開滿山徑的賓州州花mount laurel,如此多元的環境,讓人早已忘卻渴與熱所帶來的痛苦。

美東的山勢不高,但有著完整的山塊,沒法撿山頭,卻可以嘗試through hike,而這似乎也是喜好從事backpacking的人的夢想之一呢!
這是一場精緻的饗宴,開啟了我對海外攀登的視野,他不是啥大山,也沒啥難度,但畢竟是在國外,所以讓人覺得很新鮮,並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喔!而是認識了國外,反觀台灣,會覺得有無限的可能,而且,我反而更愛台灣的山林了呢!

ps.圖片我稱他為"堅實的外表下,包裹著一顆柔軟的心",但我不知他是啥?總是大自然裡的驚奇。

2 comments:

  1. 哈學姐我在littlepo的blog看到照片裡有妳還真嚇一跳呢~看起來真不錯^^

    ReplyDelete
  2. 唔~~~
    你也來啦!
    呵呵,是真的很不錯哩!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