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上台

什麼時候,需要上台發言?
當社團幹部、位居領導者、有事情要召告天下的時候,就需要上台發言。
通常,會口齒不清,緊張到極點,甚至語無倫次;下台之後,總是懊悔著剛剛台上的表現。

今天,就被臨時推上台,因為我壓根忘了今天有住院醫師報到講習的事情。
結果,就被老闆推上台,要講跟他們有關的訓練事情,腦袋瓜子裡不斷的出現昨晚岑永康一直吃螺絲的畫面。
心裡滴咕著,蛤!要我上去說。
上去就上去,誰怕誰呀!?
哈哈,還是得到了稱讚,"不錯嘛!要你上台,馬上就能講。"
就在這一瞬間,腦海閃過了前天拼圖時,隊長的發言,然後就覺得挺鳥的,但也見識到一些人真是厲害呀!一上台,就可以很俐落的、很自然的,講得頭頭是道。

唉呀呀!似乎代表上台發言這種事都會落在我的身上,大家總覺得,你很有自信嘛!這種事不你做,誰做哩?
然後就不斷的被賦予這樣的工作。
好像,我也挺甘之如飴;也好像,自信是這樣累積出來的。
在ㄧ次又ㄧ次的上台過程中,漸漸累積ㄧ些特別的經驗。
平常只有聽的份,當別人認真聽你說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好像真的不太ㄧ樣了。
而且,是ㄧ次又ㄧ次的不ㄧ樣,心跳沒那麼快了,講話也沒那麼結巴了,吃螺絲的頻率也降低了。
果真是ㄧ回生,二回熟,到了第三回,就可以出運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