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落腳

又是一個叫我回新竹的話題,我知道,媽媽心中的思念與期盼。
小牛說,是因為想念,所以嘮叨。

為什麼不回新竹?住家裡、吃家裡、用家裡...
還可以加入竹科山社嚮導群...

為什麼要回新竹?
一個人在台北,逍遙自在,想要半夜殺出門去看午夜場電影,也沒人管...
想找朋友出來吃吃飯、聊聊天,隨時都可以。
為什麼要回新竹?

小牛問,為什麼不找新竹的工作?
結果,我的答案是,因為新竹沒有醫學中心。

呵呵,這樣的答案很不具說服力,我知道。
但我總說不出小小助理的工作,我對他的期待。
或許是這樣的期待,讓我想呆台北,想留在軍權操弄的體系裡,混些經驗。
你可以說我固執,說我不夠貼心,這些我都承認。
而我,依然固執,依然自我。

時間到了,自然會做出決定,只是,不喜歡這樣的問題一直環繞著我。
恩,過些時候,該找個時間好好跟老媽聊聊,這關於回新竹落腳的話題。

2 comments:

  1. 原來我真的帶壞了你~~~



    大娘

    ReplyDelete
  2. 是嗎?是被你帶壞的嗎?
    應該說...
    我本來就很壞呀!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