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9,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話說從頭之蜜月決定篇【01】

蜜月,其實是請假的一個好藉口...



當初選擇蜜月地點時,因緣際會從工頭監那逛到玩美南人Eric的粉絲頁,本來想去巴西看耶穌基督像的,實在是太多電影場景的關係;但,盤纏沒有那麼多,一個巴西團就要20來萬,我又不是貴婦!
後來跟小毛決定祕魯,這個南美洲國家,作為蜜月地點,完全是「虛榮心」作祟,因為每個人開口問:「你們蜜月要去哪兒呀?」當我們回答「祕魯」時,沒有一個不是驚訝羨慕的表情說:「哇!好屌喔!」
除了虛榮心之外,其實是心中一直有個想去馬丘比丘的夢想,這種子在心中潛伏已久,只是再找機會發芽長大,「蜜月」是請長假的好藉口,於是,就這麼決定祕魯了,非常的有效率。

祕魯14天,是個很棒的回憶,這,不是蜜月團,這是趟行程非常精實的旅行。
上到高海拔的的喀喀湖、走訪天空之城-馬丘比丘、亞馬遜雨林探險、坐小飛機欣賞外星人大地畫-納斯卡線、終年不下雨的首都利馬漫遊、探訪世界最高的城市庫斯科、印加的古文明、色彩繽紛的印加市集、餵養會吐口水的羊駝...當你走過,湧現的是一股不可思議的情緒與深深的感動。

祕魯,是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南美洲古國,遠嘛!要坐飛機30個小時才到得了,近嘛!是我在祕魯竟然還跟大學同學擦身而過。

以往旅行都是採自助的我,這次是首次跟團,竟意外的遇到滯留,然而滯留的這四天,對我們來說,特別有蜜月的Fu,睡覺睡到自然醒,吃飽逛市集,早早收工回飯店,shopping買得很開心,如同以往爬大山,你記得的不會是跟百岳三角點拍照的心情,反而刻骨銘心的是踏上山頂前「幹聲」連連的過程,這,才是旅行迷人的地方,意外總是最讓人難忘,那麼,就好好享受意外帶來的驚喜呀!

推薦Eric的粉絲頁給大家,他是開啓我對南美洲新視野的導引人,南美洲是一片會讓人上癮的土地,害我這次回來也想學西班牙文,有機會要慢慢造訪他。話說,Eric未來規畫的行程,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怎麼可以有這麼棒的行程,唉!可惜婚假已經用完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