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愛情公園Parque del Amor【04】

七夕情人節的前夕,要來介紹利馬裡的愛情公園Parque del Amor
愛情公園Parque del Amor


高級的Miraflores海岸區,位於太平洋海岸一個完全由人工所栽種出來的沙漠花園城,從這裡可俯瞰和遠眺太平洋,秘魯人稱之為綠色海岸 (Costa Verde),這是一個從早期領事館及高級住宅區所發展出來的新興城區,也是一個外國觀光客聚集的區域。

Miraflores海岸區緊靠大海的地方,順著海岸線,有一段陡峭的沙石懸崖,而Parque del Amor 愛情公園,就修建在懸崖上面,視野開闊,太平洋的景色一覽無遺。公園的正中間有一座巨大雕像,表現一對戀人正在熱烈擁吻,讓人看了臉紅心跳。雕像名字也叫作“吻”,是雕塑家維克多創作的。

愛情公園於1993年的情人節建成並對外開放。公園裡有時舉行一些有趣的活動,據說曾經舉辦過接吻馬拉松比賽。

愛情公園再向前走,有一座跨越峽谷兩岸的橋常有失戀者以此作為人生終點被戲稱為斷魂橋,市政府為防意外一再發生,已在橋的兩側築起壓克力的高牆並有警察24小時巡邏。
據說,修建愛情公園的創意,來自一位名叫安東尼奧的詩人。他曾說過,在南美洲,甚至世界的其他城市,人們為烈士或英雄修建紀念碑,但是卻沒有一個城市為戀人而歌詠紀念。為此修建了這個以愛情為主題的公園,還真表現了秘魯人的浪漫情懷。

為什麼會特別提這個公園,就說此行是蜜月旅行,當來到這公園時,導遊Ema介紹著,竟然拱我們新婚夫妻出來表演,據說Eric帶了這麼多團,我們是第一對這麼大方的新婚夫妻,在眾目睽睽之下,比照雕像演出,畢竟台灣人是害羞的,通常都直接閃人,哈哈!反正蜜月也就這麼一次,在這裡,沒人認識我們(除了團員之外),無傷大雅,也難得在這遙遠的南美洲,上演熱情的畫面。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