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遙遠的南美洲【02】

2012.04.19 Day1
啓程的第一天,懷著期待、冒險的心情,展開14天南美洲千年文明古國秘魯深度之旅。

在一切準備妥當之後,兩人行李合計31公斤(準備去扛東西回來就對了!),晚上9:00在桃園國際機場集合,出發搭乘夜班機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再飛往秘魯首都利馬。
兩段行程共計約30個小時,很多人問,為何你們不是飛美國,而是飛歐洲?飛了整個地球,就是不飛太平洋?
旅行社以往的行程是飛美國,在洛杉磯轉機,後來考量要額外增加美簽費用(雖然現在已免簽),加上洛杉磯機場其實沒那麼好逛,於是,旅行社在規畫行程時,改由阿姆斯特丹轉機,也就讓我們整趟旅程,「就是不飛太平洋!」

應該是期待旅行的心情,飛去的這30個小時,沒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倒是第二段的航程比較難熬,祕魯,不是我的祖國,卻有著近鄉情怯的心情,越是靠近,就越發覺得不可思議。

你對南美洲的印象是什麼呢? 出發前,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到底對南美洲的想像是什麼呢?
我對南美洲最深刻的印象是美涼跟乙華所撰寫的「南美攀登記」,她們兩位是台灣首次登頂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的女性,窮山惡水的攀登過程是我對南美洲的印象,雖然艱苦,卻很美好。

秘魯小簡介:
秘魯(Peru)全名稱為秘魯共和國(西班牙語:República del Perú),是南美洲西部的一個國家,北鄰厄瓜多和哥倫比亞,東與巴西和玻利維亞接壤,南接智利,西瀕太平洋,是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
秘魯為南美古國,擁有上千年歷史,孕育了美洲最早人類文明之一的小北史前文明,以及前哥倫布時期美洲的最大國家印加帝國﹝版圖還曾包括如今的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智利北部及阿根廷西北部,甚至伸展至今日之巴西﹞。16世紀,西班牙帝國征服印加帝國,建立秘魯總督區,包含西班牙在南美洲的大部分殖民地。1821年獨立,定都利馬是總統制議會民主共和國。安地斯山脈縱貫國土南北,西部沿海地區則為乾旱的平原,東部又有亞馬遜盆地的熱帶雨林。
秘魯國土面積為1,285,220平方公里,人口估計為2900萬,民族包括印第安原住民、歐洲人、非洲人和亞洲人。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一些地區通用克丘亞語和其他方言。各民族文化傳統的融合在藝術、飲食、文學和音樂等領域創造了多元的表達方式。

祕魯國旗的紅白兩色,來自於一八二○年援助祕魯獨立的約瑟‧聖馬丁(Jose de San Martin)將軍率領數千名士兵登陸祕魯時,一群受到驚嚇而起飛的白胸紅翅的鳥。紅色謳歌勇氣和愛國熱情,白色弘揚和平與進步,紅白雙色,飛翔如鳥。

國旗中央有一枚國章(不是國徽),盾徽右上部是一棵枝繁葉茂的綠色金雞納樹,那是祕魯的森林和農業,金雞納樹為治療瘧疾的藥物奎寧的原料。左上部一匹駱馬,為祕魯的特產動物。下部一隻湧出金幣的金黃色羊角,是國家財富和安地斯山蘊藏的豐富礦產資源。頂部飾有用紅色彩帶繫紮的月桂枝葉。左右兩側亦有一枝棕櫚葉與橄欖枝葉,棕櫚葉是勝利,橄欖葉是和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