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亞馬遜熱帶雨林【住宿篇】【05】

2012.04.22 Day4
上午搭乘國內班機前往秘魯境內,位於「世界之肺」亞馬遜上游的馬爾多納多港 Puerto Maldonado,這裡是我們即將進入雨林探險的大門。


祕魯也有亞馬遜?!剛開始我也很狐疑,後來才發現,秘魯的亞馬遜是在亞馬遜流域的上游,雨林部份大約有60%在巴西,所以一般聽到的亞馬遜雨林,大部份指的是巴西。

一下飛機,彷彿置身在蘭嶼機場,一整個就是熱帶島嶼的氛圍,耀眼的陽光滿溢。

秘魯境內位於亞馬遜上游共有兩處觀光區,之所以會選擇馬爾多納多港 Puerto Maldonado,是因為位於秘魯東北區的伊基多斯 Iquitos已過度開發,相較起來,如果想體驗真正的亞馬遜熱帶雨林,選擇較為原始的馬爾多納多港 Puerto Maldonado,是比較正確的抉擇。同時,因為其豐富、珍貴的動植物種類及原始的生態,馬爾多納多港 Puerto Maldonado享有秘魯生物多樣性之都的美名,近幾年更是吸引了多國生物學家、科學家、生態旅遊家及遊客到此。
馬爾多納多港 Puerto Maldonado是一個城市,而不是就翻譯看來是「港口」,剛開始我也誤會了。

搭車前往碼頭

在抵達馬爾多納多港 Puerto Maldonado後,便前往碼頭,搭船深入亞馬遜熱帶雨林內,前往將會連住兩晚的雨林旅館 Posada Amazonas。這間旅館位於 Madre de Dios河畔,臨近 Tambopata國家自然保護區,離Sandoval湖只有步行之遙。

搭船前往雨林旅館



雨林旅館的房間特色是只有三面牆,晚上睡覺要掛床單,夜晚10點以後,旅館會熄燈,就只剩下蠟燭以及自備的頭燈,在山上露宿的感覺都回來了,很原始的氛圍,床比睡墊還要舒服呢!
床是直接面對原始雨林,有沙發或躺椅的開放式觀景台,在悠閒之餘可盡情享受上天創造的偉大亞馬遜,不時有猴子從你的窗台經過,真不知是牠們在逛動物園,還是我們在欣賞牠們。

小毛剛抵利馬時就掛病號,但也許是在山上野慣了的孩子,初到雨林,整個人就活了過來,大自然是最好的治療藥,這才是我們喜愛的旅行方式阿!


Posada Amazonas 大門

Posada Amazonas 只有三面牆的房間

雨林旅館舒適的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