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充滿色彩的庫斯科郊區【13】

2012.04.26 Day8
當身體已漸漸習慣庫斯科的高海拔之後,今天要遊覽庫斯科郊區,第一站前往位於海拔3700公尺,占地3900公頃的沙塞瓦曼軍事古堡(Sacsayhuaman)。


據說是由印加帝國第十代皇帝圖帕克•印加•尤潘基時期興建,從西元1400年動工,歷時108年才完成。古堡建築工程浩大,技藝高超,雄偉壯觀,充分顯示了古代印加人的高度智慧和創造才能。

至今科學家尚不知道印加人如何搬運如此巨大的石塊,以及如何在不用任何黏著物之下就能完美接合石塊,時至今日,甚至連刀片都放不進石塊隙縫中。

1535年,當西班牙殖民軍攻佔庫斯科城後,這裡曾變成印加軍隊的防線,因此後來殖民軍勝利後,為防止印加人起義,特地把古堡的城牆石塊拆下,並且搬到室內用於建築及教堂的建造。如今,當年氣勢非凡的城堡已不再,留下的,只是宏偉帝國遺留的城牆







在沙塞瓦曼軍事古堡(Sacsayhuaman)可以俯瞰庫斯科,這個角度的庫斯科很美、很有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