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亞馬遜熱帶雨林【雨林探險】【06】

在高聳的雨林當中漫步,感受迎面而來的原始氣息,好愛這種體驗阿!心中不禁醞釀著,何時再來場高山健行呢?!

遊 Tres Chimbadas
導遊利用早晨帶領我們在Tambopata國家自然保護區內健行到 Tres Chimbadas湖,旅館很貼心的準備雨鞋提供遊客,如果遇到下雨,步道將充滿爛泥,但幸運的我們,接連幾天的好天氣,穿著自己的登山鞋,漫步雨林中,很是自在呢!
沿途在導遊的專業解說下認識這個與世隔絕的原始世界,體會亞馬遜被稱做世界自然生態之都的原因。

遊湖的過程仿若來到天堂,與世隔絕的世界,面對著如鏡一般的 Tres Chimbadas湖,湖面所反射出的美景更讓人驚豔!

Tres Chimbadas 

在雨林還可以做哪些事呢?帶本書,躺在吊床上,不時有小動物探頭觀望、下雨了,可以在旅館裡上課,包括舞蹈課、烹飪課


What to do if it's a raing day?


旅館建有一座37公尺高的高塔,可以爬上去站在樹冠頂,欣賞屬於雨林「綠」的浩瀚,另外在雨林欣賞日出,也別有一番風味。在雨林停留的32夜裡,因時間考量,觀賞日出放在第三天早上,而且自行決定是否參加,不強迫;起了個大早,走在烏漆摸黑的森林裡,然後爬上37公尺的高塔,迎接晨曦的那一刻,好讓人感動,世界的美好,就是如此了。

體驗亞馬遜河蟲鳴鳥叫的天籟之音,感受到這世界第一大雨林的魅力,這,真的只能意會,無法言傳,雨林的美好需要自己走一遭,再多的形容詞都不足以能夠表達出當下的心情。
雨林原始的美,是足以讓人回味再三的,可惜停留時間較短,只能把美好深埋心中,不要讓她消逝了。
樹冠層
37公尺高塔下望

導遊

高塔賞日出


小簡介:
亞馬遜河是世界第一長河,長達6,800公里(以秘魯為源頭),也是世界流量、支流最多的河流,流域面積佔南美洲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5千條。亞馬遜雨林佔世界雨林面積的一半,是全球最大及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

美洲的熱帶森林物種相對地比非洲及亞洲的豐富。作為美洲中最大的熱帶雨林,亞馬遜雨林擁有無可比擬的生物多樣性。

亞馬遜雨林內有250萬種昆蟲、數以萬計的植物品種、及大約2,000種雀鳥及哺乳動物。現時,區內已有至少40,000種植物、3,000種魚類、1294種雀鳥、427種哺乳種物、427種兩棲動物、378種爬行動物被科學分類。

亞馬遜雨林的植物品種是全球最多種性的,有專家估計,1平方千米可能含有超過75,000種樹及150,000高級植物,1平方千米可含有90,790公噸存活的植物。亞馬遜雨林是全世界最大的動物及植物生境。全世界五份之一的雀鳥都居住於亞馬遜雨林。現時,大約有438,000種有經濟及社會利益的植物發現於亞馬遜雨林,還有更多的有待發現及分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