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海拔越高彷彿活了過來【14】

離開沙塞瓦曼,繼續庫斯科郊區旅行,前往當地的羊駝養育中心。

不但可以親手餵飼,還請專業人員現場解說古老的印加羊駝毛清洗、染色及紡織技術,讓人大開眼界,這裡,除了羊駝親人,就連貓也黏人,一隻虎斑就依偎在我們的腳下撒嬌,也許是被和煦的陽光曬得不想離開了。












下午前往30公里外的皮薩克Pisac,這是一個古老的印加城鎮,可可輕易發現西班牙殖民者在印加建築上建立起西方建築的痕跡。造訪熙來攘往、充滿鮮艷色彩的皮薩克印地安傳統市場,也將有機會購買當地印地安人的許多不同類型之秘魯手工藝品和珠寶首飾,因為採購買得太開心了,以至於都忘了拍照。
不少團員們有高山反應,但一shopping起來,頭似乎一點都不痛了。


皮薩克Pisac市集一隅

山頭上的建築遺跡


 隔天一早參觀建於印加帝國時的信仰中心「太陽神廟」廢墟上的聖多明哥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當初這座神廟由每片重達兩公斤的黃金牆所建成,總共有七百片之多。神廟內有黃金神壇,及許多由黃金白銀打造、與實體相當的農作物供豐年祭用,但現今僅能看到巨石的建築架構,所有的貴重金屬、寶石,都於西班牙人初到庫司科時被奪取一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