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世界文化遺產納斯卡大地畫【17】

2012.04.29 Day11
今天要沿著秘魯遼闊的沙漠海岸泛美公路,乘車一直順著這美洲最長的公路南下,欣賞著周邊南秘魯的風貌,前往世上最大謎團的納斯卡大地畫參加飛行之旅。

沙漠海岸




納斯卡大地畫已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遺產,位於高原沙漠中,在西元400650年間由納斯卡文明做出的八百多幅畫,因為太大,直到1939年因為飛機經過其上空才被發現。假設納斯卡人未能從有利位置看見他們的作品以來,他們如何精準地作出這些畫?目的為何?沒人敢說哪一種說法是正確的,留給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們搭乘私人小包機飛行,觀看這些謎一般的地畫,包括太空人、蜂鳥、禿騖、猴子、蜘蛛、壁虎、鯨魚、蛇、鳥、樹根、花、幾何圖案如螺旋、三角形、長方塊…



大地畫相對位置圖

太空人

猴子

猴子


蜂鳥

蜂鳥




紅色水塔左端-樹



大嘴鳥

飛行證書

很會暈機的我,在看完所有大地畫之後才吐,好加在阿!

看到大地畫的當下好激動,這,是只有在Discovery頻道上才看得到的呀!

不禁讚嘆著這些神奇畫作,此生,有幸來此真是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