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雨林動物篇【07】

雨林裡豐富的生態,這篇要來介紹其中的動物奇觀。



首先讓我驚艷的是切葉蟻,據「偽生物」老師描述,切葉蟻以切割葉子而得名。葉子被切下搬進蟻穴後,會被弄碎成黏糊狀的葉糊,塗抹在蟻穴牆上,並長出黴菌,而這些黴菌會成為切葉蟻的食物來源,所以,牠們不是吃葉子,而是吃黴菌!看著一群螞蟻雄兵,搬葉子的模樣,煞是可愛。


在距離旅館20分鐘路程的隱密觀鳥區,可以約在20公尺遠的地方等待觀賞前來吃山坡上泥土的巨大金剛鸚鵡及長尾小鸚鵡,屏氣等待的時間裡,分秒都覺得度日如年,但直到看到金剛鸚鵡的那一刻,興奮極了,我們這一團因人數較多,所以拆成兩組前後前往,幸運的第二組如我們,因第一組沒有等到,輪到我們,竟然沒多久,鸚鵡就飛來吃土了,野生的耶!鮮艷的紅色鸚鵡耶!

這些鳥類會在天氣晴朗時出現吃這些泥土來補充身體需要的養份,導遊說幾乎所有的亞馬遜鸚鵡聚集處都集中在祕魯境內。


在遊Tres Chimbadas湖的時候,準備回程時,遠遠的傳來一陣動物叫聲,原來是巨型水獺,牠們正搶食吵架,當我們的船接近牠們剛剛嬉鬧處,一股濃濃的魚腥味,哈哈!正是剛剛牠們搶食的證據。

遊湖同時也探訪到一些珍奇異獸,如麝雉、食人魚、毒蜘蛛。
目前這些動物當中很多都已開始有頻臨絕種的危機。



麝雉

釣食人魚

水獺


金剛鸚鵡



毒蜘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