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2013 夏日傳說-祕魯行之世界最高的淡水湖【16】

2012.04.28 Day10
今天位在海拔高過3900公尺的普諾Puno,這是個比富士山還要高的城市,而我們旅館面對的就是號稱世界最高的淡水湖:的的喀喀湖。



一早在享用完早餐後,坐上船航行在這面積達8,562 平方公里的淡水湖中,前往湖中的幾座島上參觀。

這些島的特色在於其都是人造島嶼,由古老Uros族的後裔沿著祖先的方法利用蘆葦製作而成並生活在湖上,就是傳說中的蘆葦島。

在導遊及居民的講解中了解他們是如何利用蘆葦來建造島嶼,甚至是他們所居住的房子和船,體驗其生活在藍天碧水,環境幽靜,猶如世外桃源的景象。







今天也有項重頭戲,就是毛叔要跳湖。大約5~10度的湖水,清澈如鏡。據說這一跳,也可以消除高山症()



下午要返回利馬前,領隊安排了Sillustani 葬墓塔參觀,這裡海拔大約3800公尺,位於Umayo湖畔,採圓柱型塔墓葬,塔內存放的是逝世貴族遺骸及陪葬品,墓塔越高表示地位越高,塔底有個朝東的開口,據說是信奉太陽神,所以要朝東。

Umayo湖有別於的的喀喀湖,這裡的湖水好藍,有著更寧靜的一股氛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