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夏日傳說8.11 話說刺青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視覺‧想像題─刺青


主題:視覺‧想像題─刺青
說明:講到刺青,你會想到誰?水滸傳裡的九紋龍史進?逃獄風雲裡的史考菲?還是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當刺青變成一種突顯自我的印記,是你的話,會把什麼圖案或文字刺在自己的什麼部位?當然,如果本身就有刺青可以show出來也不賴!

提到刺青,首先浮現腦海的是Prison Break 的Michael Scofield帥氣的臉蛋,Michael為了營救他哥哥,把整個監獄地圖刺在身上。

刺青文化的背後,有趣的地方在於,刺青的目的與動機。


如果你看過周美玲的刺青,也許也會有著相同的感受,刺青是一種標記。
標記愛情、給自己帶來自信...

如果是我,我會給自己什麼樣的刺青?
說實話,從沒想過這樣子的問題。
因為,總覺得自己不會去刺青,怕後悔之後留下的疤痕,就如同我始終不願意穿耳洞是一樣的。
也許,真的是骨子裡怕痛吧!

但真要給自己一個刺青...
我會想要一朵金玫瑰,是那種有點艷、有點神秘、有點力量的金色玫瑰。
既然刺青是種標記,就彌補自己缺少的那部份。
陰鬱的自己,透過刺青來呈現,似乎也是件不錯的方式。
那麼,要放在哪裡呢?
要放在平常看不到的地方,畢竟是私密的自己,總不喜歡張揚...低調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