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夏日傳說8.7 小金人換人做做看

小金人擂台賽Day7
小金人換你當!想知道些什麼?


主旨:對小金人口袋裡的題庫覺得頭痛、無趣嗎?今天小金人換你當!想像一下自己可以讓成千上萬個部落客一起回答問題,你想知道些什麼?請提出問題,並且寫出自己的答案!

呵呵,小金人真不是蓋的,這樣經營部落客社群...
換作是我呢? 會怎麼出題?

和毛毛在小狗咖啡店裡聊著,關於今日的主題...
很有默契的想要藉由小狗奶茶來發揮,要問大家最喜歡的飲品是什麼?
但在看了小金人公告的Day3~Day5的最佳表現之後...
突然很想問大家一個問題:擂台賽挑戰至今,你的心得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你繼續參賽下去?獎項迷人,還是有其他因素,請你與大家分享。

據說擂台賽的參賽人數已由200多人降到150幾人。
小金人說,放棄的朋友中,有些是個人因素,有些可能覺得題目無聊、無趣,或是不好發揮。
當初準備這些題庫,我們有一些期許,希望大家能藉著參賽者的文章,觀察不一樣的生活和想法,大家的內容不論文筆好壞,只要投入情感,從發表文章中喚起自己一些回憶,激盪出一些心得,那麼這活動就有意義了。

恩,重點是要投入情感,毛毛說,重點不是你最喜歡什麼飲料,而是在於你怎麼稱呼他,為什麼稱小狗奶茶為小狗奶茶,這才是有趣的地方阿!
擂台賽至今已經第7天了,原本經營部落格的雄心壯志就是要每天寫一篇,但總是不那麼的理所當然...所以每月文章數總是零零落落。
在參加擂台賽之後,每天一篇似乎已經成為習慣,書寫的感覺從原來為了繳作業而硬擠出來的文字,演變成我想好好創造這個夏日傳說的心情。
這其中的轉換,很有趣。
什麼動力讓我繼續參賽呢?獎項不是最大的誘因,看著其他參賽者的文字,有種體會不同生活的雅致與感動。對我而言,最大的動力在於,我想知道,對於生活,可以有著怎樣的體會與發掘。
很多主題,本來就不是自己熱衷的,但透過書寫,會進一步了解,發現心中的想法與觀感。
而似乎,也多了一項跟朋友討論的話題...
總會問,小金人今天出的題目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答?

還有23項主題要挑戰,期待著這群網路世界裡的朋友可以一起努力,創造這動人的夏日傳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