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夏日傳說8.30 擂台賽最終回-我的志願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擂台賽在明天即將畫下句點。請各位暫時不要跟小金人絕交,後續有些跟參賽者相關的訊息,諸如:入圍名單、得獎名單,除了在網站、blog上公告,也會透過這裡第一時間告知各位。 也歡迎多邀請你的朋友加入樂多朋友,這次的活動反應熱烈,相信之後還有機會透過這種方式進行的活動,也歡迎舊雨新知們繼續捧場!

主題:最終回─我的志願

說明:很愉快的,挑戰就要在這個題目畫下句點。讓我們回到小學時代,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小時候想當總統、老師、消防隊員的你,在經過多年的歷練之後,有沒有什麼心境上的轉變?志願變得更大,還是更小?


老梗萬歲!小金人在此跟大家說聲:明年見!!


小學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今日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適逢正在學畫畫的年紀,有著報考師院附小美術班的雄心壯志;當時,立志要當美術老師,學學表姊的氣質,想體會老師的尊貴。(因為表姊正是美術班的學生)

往事回味,想起當初的洋洋灑灑的文筆,現在哩?
經過多年歷練之後,我的心境呢?

雄心不再,學得的是『平凡的幸福』。
我是個平凡的人,所以我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平凡幸福。
『再忙碌的生活,也要快樂的笑』,是我的志願。
這樣的人生,才夠精采呀!

有什麼事是平凡而又幸福的呢?

和心愛的人共享一頓晚餐,恩~甜蜜又平凡的幸福。
每天寫一篇文字,恩~證明自己還活著的平凡幸福。
msn上跟朋友喇賽,恩~跳脫工作壓力的煩惱,很幸福。
和摯友看一場搞笑的電影,恩~很簡單的幸福。
午後,來杯提神的咖啡,恩~挺容易的幸福。
平平凡凡的寫完30篇主題文章,讚嘆著自己的平凡書寫,享受當業餘作家的幸福。
(至少,有小鑫人團隊這樣的讀者每天欣賞自己的文章呀!)

原來,幸福是這樣唾手可得,是如此的平凡。

有人說,我是個愛笑的人,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我太容易因為平凡而開心的笑了。

所以,不用得成為什麼偉人,得作啥轟轟烈烈的大事,能夠開心的笑,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
而能夠做到這樣的人生,其實,就已經是幸福滿滿的人生呢!

所以我的志願很小,我希望有個可以一直笑下去的生活態度。

2 comments:

  1. 跌破眼鏡!
    竟是這麼溫暖而感人的追求,用這篇的內容來為擂台賽做個註腳真是太完美了。
    這讓我回想起那同樣的簡單幸福也曾出現在一篇很有深度的文章「世界的最後一晚」裡。
    http://www.bliayad.org/articles/pages/0079.htm
    什麼樣的心靈才能發現這種就在身邊,卻時常被人不經意的遺忘的幸福呢?

    ReplyDelete
  2. 再忙碌的生活,也要快樂的笑

    寫的真好!
    簡單,但很輕鬆的表達了一切
    每天都要開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