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夏日傳說8.9 我的家鄉味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主題: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說明:有些長居國外的朋友一回國,第一件事就是到夜市打牙祭,家鄉的味道總是讓人魂牽夢縈!回想起來,從小到大有沒有讓你忘不了,不遠千里也想再吃一次的小吃或餐廳?不管是老家附近市場的大麵羮,或是小學母校旁邊的蜜豆冰,都請你推薦給大家!


在外流浪多年,最懷念的家鄉美食是什麼呢?
風城新竹,是我的家鄉,關於風城,小吃美食可多著呢!
不免俗的總是要提起貢丸,嚼起來富有彈性,是只有新竹才有這樣的味兒的。
但,最讓我會在夢中流口水的,不是貢丸,不是米粉,而是清大夜市的『福全豆花』。
三色綜合布丁豆花,搭上棉棉冰,真是消暑良方。
每次回家,總愛跟老弟兩人騎著小50,飆去清大扛個三大碗回家。
裡頭有大紅豆、紅豆、粉圓、綠豆,加上老闆娘特製的綿綿冰,滿滿一大碗的三色活水豆花。
這是夏日季節屬於我的家鄉味。

那麼冬天呢!?
你知道燒仙草的發源地在哪嗎?
正是本姑娘家鄉,林森路上的『正宗燒仙草』,開山始祖的燒仙草店,純正到裝杯完,表面就凝固了,夠誇張吧!
只要吃過,其他店的燒仙草,是怎麼比都比不上的了。
當然,我很想推薦老媽的菜,那才是道地的家鄉味呀!
再怎麼說,總是自己的媽媽煮的飯最好吃啦!
我的家鄉味,有著很多讓人懷念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