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夏日傳說8.5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果不其然,思忖著到小金人會不會出跟音樂相關的主題,這會兒,就要來介紹最喜歡或最懷念的歌唱團體。

對音樂向來沒感覺的我,多半都是身旁朋友推薦的歌手、專輯,然後才漸漸愛上的。
這題目一出,便向阿黑求救,想找尋寫作的靈感,誰叫她是念音樂的呢!

有著這麼一個團體,沒有很多人知道,但如果一旦知道了,便會愛上他們。
用google搜尋一下相關資料,聽著聽著,竟開始起雞皮歌瘩。
那種感覺就像是王建民那支『I will show you』的廣告。

在美國搭計程車,司機問他,你從哪來,王建民回答:台灣。
台灣在哪裡?而王建民經典的說出:I will show you...
而現在的王建民,真的做到了!就是一股對台灣感到驕傲的心情。

聽完朋友介紹的樂團之後,我有著如此深刻的感動。
恩,似乎是愛上他們了。
資料看越多,便想要找他們的專輯來聽。

這是個怎麼樣的歌唱團體呢?
就是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他們是國內第一個以阿卡貝拉形式表演的樂團。
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這麼介紹的:
成立於2002年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Semiscon Vocal Band),每位成員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各有音樂、戲劇、舞蹈等專長,彼此交融出神秘失控引以為傲的特殊風格:以阿卡貝拉(A Cappella,意指純人聲而不使用任何樂器的音樂演出形式)為表演主軸,並突破一般傳統重唱觀念與限制演出的專業樂團。

什麼是Semiscon?
......semi還在探索中,還在努力的成長——而故事已經開始書寫,舞台是紙,semi是筆,書寫母題是音樂,背景是友情。故事的終點不知在何處,但我們會努力把故事寫下去......

是一個很特別的歌唱團體,無樂器伴奏,純人聲發音,當看著他們巡迴世界各地的報導資料時,那種對台灣熱愛的心情,是很讓人動容的。

人生,不就是由很多的故事串聯起來的嗎?
雖然我不很懂音樂,只單純的表達聽到音樂的感覺與想法。
也因為交友的關係,讓我擴展了不一樣的視野。
今天,也因為小金人的主題擂台,讓我多認識了一個位台灣努力的歌唱團體,感覺真棒呢!

就如同這個部落格一樣,很多的故事,是不斷的書寫,終點不知道在何方,但我會一直努力的寫下去的,就如同上段Semiscon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