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夏日傳說8.24 關於我的壞習慣

小金人擂台賽Day24
戒不掉─關於你的壞習慣



※進入倒數七天,大家繼續加油邁向終點吧!


主題:戒不掉─關於你的壞習慣

說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是一個自我檢視的題目,你有什麼一直想改卻總是沒辦法擺脫的壞習慣?說不定大家可以提供你一些建議,讓你跟它說掰掰!



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牛牽到北京還是頭牛』,潛藏在血液裡的劣根性,是怎麼改也改不了的。
關於我的壞習慣,就是拖…。
拖字訣就是:反正死不了,就給他放著。
或者應該說,因為不是自己喜歡、熱衷的部份,總是不願意去完成他,拖到最後的結果,不管是工作上、課業上、生活上,最後就是一個"慘"字了得。
該說自己樂觀嗎?還是是鴕鳥心態?其實,是心態有問題。

一直知道這樣子擺爛不好,但就是提不起勁兒來、振作不起來,此時,旁人怎樣說鼓勵、振奮人心的話,對我來說一點效用都沒有,因為從心底就只想擺爛,只想放著,只想拖…
總是佩服著那些可以堅持下去,努力不懈的人。
大師輕鬆讀235期的主題:『堅持,是成功必須的態度。』
堅持,最終會贏得成功的人生;最有效的激勵是來自內心,而不是來自外在的影響力;解決方法,應該是找回關於想擺爛對象的『熱情』吧!
要持續的一直喜歡一件事挺不容易,人都有可能會變心,更何況是做事呢!?
低潮期不是藉口,更不是理由,因此,該努力找回熱情原點,似乎比較實際。『用心』,是我目前想到的解決方法,用心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不要把它當成是責任,或許,就不會拖了…

1 comment:

  1. 看了之後只想到一句話:天哪...
    既然已經知道拖 --> 慘
    到頭來還是得做,乾脆就早點搞定不就得了
    不曉得去上個潛能激發的課程會不會改頭換面一番。

    ReplyDelete